首頁 / 捐款專案 / 校園讀報

校園讀報贊助

孩子是我們的寶、是社會的希望,一份大紀元時報進入班級,可以為每個學生注入滿滿的心靈能量與知識動能,讓他們迎向成功,您的付出,孩子們將以倍速的成長回饋。

描述

孩子是我們的寶、是社會的希望,良好的品德、正確的價值觀,是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最好的守護者,但這些需要我們持續的點滴灌溉經營。

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說:「閱讀是教育的靈魂。」

透過閱讀可以開啟眼界與氣度,選擇良好的閱讀素材更收事半功倍之效。
許多教育工作者認同本協會的理念,多年來在許多縣市(尤其偏鄉的地區)持續推動校園讀報,這群教育老將為何從一份優質的報紙開始?

因為他們觀察到以下4點:
1.報紙對所有人都提供一樣的內容,可以平衡城鄉差距。
2.報紙隨手可得,資訊多元,可以輕鬆補足孩子資源的不足。
3.報紙閱讀容易,自主學習更易專注,可以引導孩子終身學習。
4.報紙的良善資訊,會穩定孩子的心,可以陪伴孩子正向成長。

當我們懷抱著一顆純樸的心,繼續教育的行程,不管實際參與其中,或是經費的挹注,都充滿著許多的期望與祝福。過程中,也真確看到學生向上、向善的成長與發展,師長們也給予正向的肯定。孩子因為有了不一樣的生活視角,找到了「讓自己更好」的路徑。

一位國中生說:「閱讀《大紀元》是讓我生命層次翻飛的一件大事。」

當讀到「3C危害的報導」,學生睡前把手機移出房間;讀到「茄子營養與各種料理的報導」,竟然願意去嘗試,並發現茄子的美味;讀到「運動能促進腦部發育的報導」,也開始嘗試運動,並發現自己原來是有運動細胞的。

學生寫道:「每次拿到《大紀元》,總是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,因為《大紀元》總會出現許多有趣與驚奇,有政治、生活、歷史、健康等不同面向的知識,每天滋養著我的身心靈,讓我的寫作能力從二級分進步到五級分。」

老師:「鼓勵學生閱報,一年一年中,學生不但心性穩定,思想有定見,連帶課業也有很大的成長。」一位特教班的老師也發現孩子透過剪貼報紙及引導閱讀好文章,作文程度也快速提升到四級分。

一位家長感謝的說:「《大紀元》非常的豐富,看了之後悸動會打從內心出來,而且會省思自己,跟孩子也可以互相分享,那個感覺真的很好,很少報紙可以有這樣的效果,這種心靈教育,是我期待帶給孩子的,真的好棒!」

小孩的事,就是我們的事。孩子良好的品德與文化涵養要從小、從根做起。邀請您一起,讓我們成為孩子提升閱讀層次的推手。教會孩子陪自己閱讀,跨越自己的人生,為我們的社會培養最優質的人力資源。我們只須撒下一顆閱讀的種子,就能讓年輕世代成為臺灣的成長動能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