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沉默呼聲》電影觀賞心得徵文比賽(截止日期延長通知)徵文截稿日期12/11

文/葉如茵

一部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,觸動多少人的內心、讓多少觀眾流下了眼淚,《沉默呼聲》自3月在台灣上映以來,7個月間消息傳遍大街小巷,許多學生和社會人士帶著家人、或相約走入電影院,看後更自動推薦給更多人,他們說「因為太重要了!」

有意義的事不只是要口傳,還可以「文告」,國際獅子會與新三才文化協會共同舉辦《沉默呼聲》徵文比賽,邀請看過電影的觀眾寫下觀影心得,抒發感想引共鳴,入選作品不僅可以在網站公布、以文會友,還可獲得獎金和獎品,一舉兩得,何樂不為?主辦單位歡迎大眾踴躍投稿,相關資訊詳https://forms.gle/H2NgiLohscGX6Fvq9 網站。

《沉默呼聲》於2021年榮獲美國奧斯汀電影節「觀眾選擇獎」,描述一群不願「被沉默」的年輕學子,面對殘酷迫害仍堅持講真相,不屈不撓的精神,整部影片驚心動魄,有如懸疑偵探片,還有令人感動深思的一面,親情、愛情、師生之情貫穿著整部電影、默默呈現。

看完電影是否有話要說呢?不需要文筆多好,只要寫出內心的真實感受,在校學生和社會人士皆可報名參加,獎金從1000至5000元不等、還有獎品,字數1200至1500字以內,原截稿日期11月11日,目前配合希望推手全台特映,徵文截稿日期為12/11。

新三才文化協會表示,日前已有多位學生投稿,看到年輕人的投稿內容充滿真誠、熱情與正義感,對劇情的分析也很深入,覺得台灣的下一代很有希望,非常歡迎更多人繼續投稿共襄盛舉。

陳同學投稿寫到:「在偶然機會下,學佛的母親找我一同觀看這部電影。我並不是政治狂熱分子,但卻感動莫名,因為它是基於真人真事改編,特別是劇中大學生為自己平凡的信仰,而追求真相的意志力與奮鬥歷程,卻招惹出一連串的苦難事件,相較之下,我們身在台灣的大學生真是感恩有民主自由的日常!」

「平心而論,當人類生活在極權謊言、沒有正義的假新聞世界裡,彼此沒有善意與信賴,只有欺騙、謊言與傷害,那麼一切的一切都是枉然;當人性本善的價值不再,人類世界最終也將走向滅亡⋯⋯。 令人欣慰的是,還是有人挺身而出、願意挖掘事實真相,勇敢說出 這樣的故事,並改編成這一部令人省思的寫實電影!」

另一位楊同學投稿寫到:「《沉默呼聲》是我近期看過最震撼人心的電影,同時也很感動,對於台灣能有如此高品質,且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而感到興奮。」

她在文章中也提到自己是新聞系的大學生,看到電影中,外國記者丹尼爾在中國大陸為了報導真相,處處受到阻攔、被監控,感到惋惜和憤怒。「身在新聞自由、言論自由的世代,覺得讓閱聽眾得知正確的新聞消息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,也覺得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情,沒想到在那時候,新聞自由竟然會受到那麼多的限制」。

葉姓同學的標題:「以此借鏡,民主前行」,他寫到:「看完沉默呼聲的當下,我捫心自問,對於真相的追求,我是否能像(主角)王博宇一樣,如此奮不顧身、義無反顧?在妻小的安全和任重道遠的抱負中拉扯,是否能像他一樣,顧全大局並繼續堅持下去?在同袍的犧牲下,是否能像他一樣,將悲傷轉化為動力,完成精心設計的計畫?在意外發生的當下,是否能冷靜思考並奉獻自己照亮 他人?」

活動承辦單位「富而有德獅子會」表示,電影是八大藝術之一,如果能透過電影感動人心,起到社會教化的作用,應該也是拍攝團隊費盡心血、突破層層困難的最大心願,請民眾關注電影放映消息,並提起勇氣和筆寫下你的感想!

《沉默呼聲》放映資訊:

新竹星際戲院11月份目前開放的場次
11/2(三)19:05/
11/4(五)19:05/
11/9(三)19:05/
11/11(五)19:05

星際國際影城7樓
新竹市林森路32號(新竹火車站400公尺)

《沉默呼聲》電影介紹
https://youtu.be/mvuQ-7xEcPY
《沉默呼聲》徵文報名表
https://forms.gle/H2NgiLohscGX6Fvq9

《沉默呼聲》電影公益特映會 報名表
https://forms.gle/XyiwXrBoYfd3w5Bp6
開放全國 高中職、大專院校 師生免費欣賞,預計舉辦15場。

台灣上映突破9週,票房突破300萬!觀眾佳評如潮,觀影後震撼不已!影片簡介:
https://www.unsilencedmovie.tw/index.php?route=information/information&information_id=12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