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閱讀改善學生中文暨媒體識讀能力

一. 緣起:
中壢明星扶輪社申請國際扶輪全球獎助計畫--經由閱讀改善學生中文能力。此計畫結束後學校反應學生的中文成績的確有顯著的進步,所以多所學校希望此計畫能夠延續成為學校的固定項目,但扶輪社的計畫只有一年,為應學校之請,新三才文化協會應邀作為執行單位,並請企業與社會賢達來共同參與推動此項計畫。

二. 預期效益:
藉由鼓勵學生閱讀正向刊物(大紀元時報等),除了可以提升學生的中文能力,亦可強化學生的溝通能力,更可培養學生的媒體識讀能力,同時對學生品德的提升 也會有很大
的幫助。

三. 計畫對象 :
(一)公、私立國 小 、 國 中、高中。
(二)目前 執行中 學校:
中壢家商、大園國際高中、東興國中、八德國中、 大崙國中 、 大崙國小 。
(三)目前 表達有意願 參與學校 :
觀音高中、中壢國中。
(四)若經費許可,將有更多學校參與,嘉惠更多學子。

四. 執行概要:
(一)計畫執行以學期為單位,每學年施 行 兩次。
(二)閱讀計畫由各校自行擬定。閱讀刊物以大紀元時報為主, 以 每班贈送一份為原則。
(三)提供學校每校壹萬伍仟元 獎勵金( 伍仟元 供 學校推動閱讀教育之用;一萬元用於學生獎勵之用 。 但國小僅提供報紙 不另提供獎勵金 。

五. 經費概算:

六. 經費來源:
擬邀請有「支持教育,嘉惠學子」理念的社團、企業或社會賢達來共襄盛舉,凝聚良善力量,廣植福田,共同造福鄉梓。

七. 出資者的尊榮:
出資者雖為無償義務付出,但善行義舉可謂「功德無量」!主辦方將提供出資者出席公開表揚之機會及節稅等權利。捐贈達一定金額者(5 萬元以上),若有廣告需求將委請大紀元時報給予適當廣告版面

主辦單位: 社團法人新三才文化協會
承辦單位:大紀元時報 中壢辦事處
協辦單位: 邱金生宗族協進會... 等
聯絡人:邱家信 TEL 0933 110 539

Scroll to Top